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富国启动第三季度“三务三资”阳光报告会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督促村干部为群众多办实事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王正报道)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治理水平提升,保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9月14日,沾化区富国街道全面启动第三季度“三务三资”阳光报告会,各村在开展活动过程中邀请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对过程进行监督,确保评分真实有效,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村庄治理,提升农村工作透明度。
  在富国街道黑龙村,村党支部书记、区人大代表王子明认真解答村民郭志远因为每年这个时候外地枣商车辆乱停乱放导致村内道路堵塞的问题:“正是咱村里种枣很有名,所以来收枣的就很多。咱村有一斤枣能卖到80元的枣王霍延华兄弟,其他枣农也都平均能卖到三四十元。你说的这个现象,咱村里也早就发现了,正在积极和街道沟通,准备这个月从村西空地建一个冬枣销售市场,正规化、规模化进行销售管理,把市场越做越大、价格越卖越高。”听到王子明的答复,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通过阳光报告会这种形式,党支部书记代表村“两委”对今年以来“三务三资”开展情况以及居住环境、社会治安、基本医疗、文体活动、基础教育、社会帮扶6大领域工作情况向群众进行述职汇报。汇报完成后,在人大代表监督下,采取群众提问的方式来现场解答群众关切问题,并请参会人员对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成员日常工作表现进行打分评议。
  富国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延春说:“‘三务三资’阳光报告会,作为干群沟通的有效平台,有效化解了村里的矛盾纠纷,解答群众疑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并且将会以这次群众评分作为村党支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督促村干部为民多办实事。”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