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聚焦邹平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举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董锋磊通讯员李晓伟报道)9月20日,“倾听发展强音,感受澎湃动力——聚焦九大工程,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献礼二十大”邹平市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此次采访活动期间,由中央、省、市各级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围绕“聚焦九大工程”“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以最昂扬姿态迎接二十大”三大主题篇章,深入产业园区、工厂车间和居民社区,实地见证邹平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奋斗姿态,以视频、海报等形式向国内外展示“范公故里山水邹平”的厚重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优越的经济发展态势,全力推动邹平声音向更远处传播。
  邹平市以制造业立市、靠制造业崛起。近年来,邹平不断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培育壮大新动能,高质量发展起势成势。国内领先的轻量化基地、省内最大的铝深加工产业园、中欧合作的再生铝产业园、前景可期的医药产业园先后落地建成;钢铁产业迈向高端化、纺织产业实现智能化、食品产业融入国家战略、“四新”产业加速布局。2021年,邹平市规上工业总产值3040.38亿元,稳居全省县域前列。
  今年,邹平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扛起“先行示范”光荣使命,按照“11269”工作思路,全力实施工业提质提效、服务业培优培强、三农优先领先、改革赋力赋能等九大工程,成立企业家协会,先后召开邹平市第一届企业家大会、招商引资工作暨制造业强市建设会,抓紧抓牢招商引资这条经济工作生命线,大抓招商,大干项目,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创新氛围越来越浓、比学赶超干劲越来越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