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全市法院启动“滨锋52”常态化集中执行行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9月19日,记者在“喜迎二十大——全市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擦亮‘滨周到’品牌”系列新闻发布会——执行合同、办理破产、法治保障领域专场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启动了“滨锋52”常态化集中执行行动,要求各基层法院全年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不少于52次,执行指挥中心指令响应时间不超过5.2秒,80%首次执行案件52天内结案。全市法院共开展集中执行行动137次,强制拘传1370人次,拘留167人次,移送涉嫌拒执犯罪被执行人23人,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滨州中院还出台了《关于为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全市法院灵活采取查控措施,合理选择执行方式,对能“活封”的财产,尽量不进行“死封”。部署开展涉案款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和涉中小微企业专项执行行动。4月以来,滨州法院与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对接,对库存厂房、土地、烂尾楼项目等查封资产进行清理,加速库存资产盘活,执结重大疑难涉企案件774件,执行到位金额6.28亿元,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