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十年谋略民生“棋局” 释放直抵人心的民生温度
  (上接第一版)目前,总投资36.73亿元的“三院”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市人民医院西院区、市中医医院新院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已搬迁投用。2021年,我市成为全省3个汇集省级区域医疗、公卫应急救援和中医医疗“三大中心”的城市之一。
  坚持让利于民,我市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截至目前,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国家试点实现全覆盖,建成紧密型县域医共体15个,覆盖89家公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同时,“三医联动”改革成效显现,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由2012年的43%降至2021年的25.86%,公立医院住院医保实际报销比例增至2021年的61.32%,2021年次均门诊费用、次均住院费用分别较上一年度下降4.3%、2.2%。
  坚持以人为本,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取得了“病例少、无扩散、全治愈”以及医务人员“零感染”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今年上半年,面对新一轮突发本土疫情,我市用时11天实现社会面清零,67天实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双清零”,再次取得战疫重大阶段性胜利。截至9月4日24时,全市3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达96.53%,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率达95.02%,疫苗接种走在全省前列。
  民生改善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我市将下好民生这盘棋,在“棋局”之上用力标注出新时代民生事业发展的新成就。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