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评论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以滨州一域之精彩,为现代化强省和现代化国家建设添光彩。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在滨州落地落实。
  要聚焦学习,确保学深学透。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各种各类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从市委常委、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组织培训集中学,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学习培训计划,精心组织、认真培训、务求实效。要发动基层广泛学,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推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要聚焦宣讲,确保入脑入心。各级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做好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全方位、全覆盖。要把握宣讲内容,聚焦主题主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透、讲实,满怀深情阐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满怀热忱展现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行动,满怀自豪展示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要拓展宣讲深度,深入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系统讲,新闻媒体广泛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最大程度凝聚思想共识、凝聚智慧力量。
  要聚焦结合,确保见行见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等要求,与我市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时代考卷相结合,与提升“八大品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相结合,与开展“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更好统筹防疫和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项工作加快冲刺收官,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