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渤中19-6凝析气田Ⅰ期开发项目预计明年10月建成投产
目前,该项目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已完成场平工作,项目组正在开展桩机施工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韩朋朋报道)作为我国东部最大的凝析气田,中国海油渤中19-6凝析气田I期开发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目前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23年10月建成投用。
  秋意渐浓,北海经济开发区境内的中国海油渤中19-6凝析气田I期开发项目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建设热度却持续升腾。项目现场桩机林立,重型车辆来回穿梭,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渤中19-6项目滨州终端建造主管臧玮介绍:“目前,滨州天然气终端项目已经完成了场平工作,项目组正在开展桩机施工,项目定于2023年10月26日完工,现在项目正在正常有序地推进中。”
  渤中19-6凝析气田开发项目已被列为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重点项目。截至目前,渤中19-6凝析气田已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近2000亿立方米、凝析油地质储量超2亿立方米,项目投产后高峰年产凝析油300万立方米、天然气30亿立方米,可为滨州市乃至山东省提供充足稳定的油气资源,对推动滨州淘汰落后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该气田全面建成投产后,可供百万人口城市的居民使用上百年,将极大缓解华北地区用气短缺问题,为京津冀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大意义。”臧玮说。
  自项目落地以来,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项目在化工产业建链、延链、补链方面的积极作用,顶格服务、顶格推进,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臧玮表示,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受到了省、市以及北海经济开发区领导的高度关注,市区两级专班为项目建设提供暖心服务。北海经济开发区审批、规划等部门靠前服务,线下审查、线上审批,使项目手续办理进度大大提前。
  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作为渤中19-6气田开采海上天然气“登陆”后的第一站,预计投产后可实现日输气容量约760万立方米,同时可生产丙烷、丁烷、LPG、稳定轻烃、液体二氧化碳及干冰等产品,将为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提供稳定可靠的绿色能源,推动滨州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
  臧玮表示,中国海油将围绕该项目积极推动渤海湾油气开采、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并举、油气能源保供与综合能源服务并进,进一步夯实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的主责担当,大力推动油气配套专业服务,持续开展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探索能源产业链、创新链升级优化,促进新能源及新业态等多领域合作,助力山东省打造面向未来、绿色低碳、循环高效的现代经济体系。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