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北海交警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卞喆马通报道)连日来,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全方位、多举措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覆盖面实现最大化。
  在北海大街,北海交警大队民辅警在路口散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并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群众进行教育劝导,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安全驾驶。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副大队长王其宏表示,北海交警大队认真分析研判辖区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规律特点,不断强化工作措施落实,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要求,克服这类违法“不是重点”的麻痹思想,查漏补缺,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取得实效。
  省道233执法服务站是北海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前沿阵地。执勤民警在打击查处涉牌涉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同时,还对不佩戴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驾驶员进行宣传劝导,引导驾驶员自觉守法,从自身做起。
  王其宏表示,今后将依托省道233执法服务站、日常执勤岗点,严厉查处涉牌涉证、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全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北海交警大队通过农村大喇叭播报、发放宣传品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村群众宣传农用车辆交通违法的危害,讲解驾乘电动车、三轮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我们将在辖区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通过农村大喇叭、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安全头盔、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全面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王其宏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