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我市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平宝志张先加报道)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决策部署,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和省发改委等七部门《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滨州银保监分局制定了《滨州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并于10月27日—28日开展了专项整治联合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分2个检查组,分别赴沾化、阳信、邹平等地进行检查。检查组与各有关县(市、区)发改、工信、财政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及有关线索整改情况,听取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建议。同时,邀请了当地重点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的企业参加了座谈,了解了企业的缴费负担、惠企政策等情况,听取了收费情况的意见和诉求,各有关部门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当场作了回应与解释,有关企业对当地营商环境与惠企政策表示认可。
  检查组还根据前期问题摸排、线索收集和自查自纠等情况,对5家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针对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其限时整改,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