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科学念好“四字诀” 做细做好“水文章”
博兴城乡水务局打造优质供水服务“升级版”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付学兵侯丽丽报道)近年来,博兴县城乡水务局坚持以服务为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为目标,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到高效、安全、稳定、优质的供水工作各个环节中,科学念好“四字诀”,做细做好“水文章”,不断探索打造优质供水服务“升级版”。
  念好“引”字诀。为着力打造规范高效的供水服务,博兴县城乡水务局对标先进城市“获得用水”成熟经验,聚焦问题短板,进一步优化企业“获得用水”全流程服务。对标对表,积极组织参加市、县两级“获得用水”培训,安排科室业务骨干和供水企业负责人到惠民县、沾化区学习“获得用水”先进经验和做法。
  念好“便”字诀。为全力打造“获得用水”新环境,博兴县城乡水务局积极引导供水企业着力打造软、硬件基础设施,拓宽客户可选择的多样性、便利性服务内容,新拓展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政务服务App、供水企业服务大厅、公司网站、网上银行等水费查询及线上缴费模式,改变以往单一的缴费方式,让客户足不出户完成缴费及查询业务,实现缴费“掌上办”,全新打造智慧用水新体验。拓宽用水报装途径,由单一的线下报装增加了电话、公司网上营业厅、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移动App等8种报装途径。强化提前介入服务,推行中小微企业接水全程“零收费”机制,实现外线工程并联审批“一网通办”。
  念好“减”字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博兴县城乡水务局联合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深化制度创新,实施流程再造,组织协调供电、供气、供暖、通信等多个部门单位,全力打造“四精减”服务模式,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全面压缩审批时限,推动实施水电气暖信视“联合报装”业务的开展。同时,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水电气暖信视“联合报装”服务窗口,实现专营企业由“被动受理”向“主动上门服务”的转变,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解决堵点、痛点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念好“管”字诀。博兴县城乡水务局坚持优质承诺服务,打造群众满意窗口。在承诺优质服务的基础上,要求供水企业营业大厅对收费工作进行了再细化、量化,对便民公共区基础设施和宣传栏、报刊栏进行更换,新增便民服务箱等服务事项,力争做到服务更周到。服务品质优化升级,让服务质量再提高。考虑用户上班节点等原因,为减少客户业务办理等待时间,各业务企业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将时间节点前移,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另外,用心打造真诚服务,时刻关怀用户冷暖。供水企业定期开展电话回访,对新报装用户的接水便利度、老用户的缴费便利度适时回访,并建立了回访用户登记台账,力争让每一位服务对象满意而归。
  下一步,博兴县城乡水务局将以“实现供水服务水平再提升”为目标,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总思路,落实落地涉水营商环境服务,精准精细服务用户客户,不断提高用户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博兴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务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