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东华大学“名校合作直通车”专项对接交流活动在上海举办
共话科创共谋发展 多项校企合作项目签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王晶藏超报道)11月13日至14日,滨州市—东华大学“名校合作直通车”专项对接交流活动在上海举办。来自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纺织学院的19位专家、学者与我市15家重点纺织企业负责人及技术研发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技术成果交流,共话科创、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此次活动由滨州市科学技术局、东华大学、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依托东华大学纺织、机械等重点专业学科优势,发挥成果转化动能,助力滨州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6位专家学者围绕“喷气涡流纺芯纱成纱技术”“针织物平幅印染关键设备与控制技术”“机电智能装备技术与系统”等前沿技术进行了成果推介及合作案例分享。愉悦家纺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现场签订了《纳米纤维素材料研发及应用》项目合作协议;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现场签订了《废旧棉纺织品高效分拣与回收再利用》《电催化活性氢染色技术》项目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开展深入、具体的项目研发合作。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滨州市—东华大学“名校合作直通车”纺织机械专题培训,东华大学专家学者就“纺织领域的工业设计创新实践”“自主协同精细化配棉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课题进行了讲解。现场,愉悦家纺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工业设计团队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后续双方将在工业设计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此次活动中,我市重点纺织企业负责人还先后到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围绕企业智能化发展中的难点、困点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