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高效有序开展残疾人评定工作
通过聘请外县区专家医生,完成残疾人评定445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 通讯员韩俊芳张雪伟报道)残疾人评定工作是帮助残疾人享受政策帮扶的重要举措。为做好今年残疾人群体残疾评定工作,11月19日至20日,滨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在阳光医院为全区残疾人群体进行了一次高效、便捷的残疾人集中评定工作,实现残疾人评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全面摸查,合理安排,让群众安心。残疾评定是认定残疾人残疾类别、等级和核发残疾人证的重要环节,事关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滨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摸清预约评残人员的数量、申请残疾的类别,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制订评残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现场设置指示牌、地贴等,对评残室、等候区、排号区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采取错时、分流等措施,保证评残工作有序开展。
  优质服务,温馨高效,让群众暖心。滨城区残疾人联合会根据预约安排,制定了残疾评定工作须知,乡镇(街道)残联工作人员从细节入手,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全力做好人员统计和宣传工作,提醒评残对象及陪同人员注意事项。评残医生与残疾群众及家属面对面交流,通过询问致残原因、查阅病历资料、检查残疾体征等方式,严格按照评定标准,认真细致地开展残疾评定;对于不符合评定标准的,进行耐心解释,打消群众顾虑。工作人员加强现场引导,提醒群众保持距离、即评即走,避免人员聚集。本次评定活动,还得到了星火公益的大力支持,在工作人员和星火公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既维持好了现场秩序,又为群众提供了贴心服务。此次现场参评残疾人共有445人,其中到期换证168人。
  抢抓时间,积极作为,让群众省心。受疫情影响,为让评残人员尽快办到残疾人证,及时享受到各项惠残政策,本次特聘请外县专家医生进行残疾评定。滨城区在有序恢复每月1次集中残疾评定的同时,通过加开专场,增加评定次数,有效缓冲评定工作量。今年5月至9月,共组织3次集中残疾评定,累计为1704名残疾人提供了评残服务。工作人员将加班加点完成评残后续工作,加快残疾人证办理工作进度,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残疾人证“应办尽办”。
  下一步,滨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优化评残流程,做好残疾人证办理便利化服务,着力提升残疾人群众满意度,扎实推进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