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消防宣传月活动多点开花精彩纷呈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报道)11月2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介绍“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和近期有关消防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的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日,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当前,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全市各地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广泛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宣传月期间,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上下联动、内外联动,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11月8日,举行了首届“最美消防卫士”“十佳消防工作者”颁奖晚会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通过表彰先进、歌舞表演、现场访谈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四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的显著成就。
  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温暖你我他”五进活动。通过开展“查隐患、送平安”、消防志愿“暖冬行动”等活动,以“消防志愿+行业”等形式,组织志愿者走进社会单位和社区宣讲消防知识。
  开展“耀动齐鲁点亮滨州”全城亮屏活动。协调全市商超户外大屏、灯箱,小区楼宇电视等,24小时不间断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及消防安全提示。
  开展“万人大培训天天学消防”活动。消防宣传员、各乡镇(街道)消安委等组成“消防安全宣讲团”,开展消防安全人人受教育大培训活动。
  开展“五个一”活动。通过设计一册消防学习手册、拍摄一部公益教学短片、制作一组安全海报、创作一首消防儿歌、开展一次网络直播“五个一”活动,集中制作一批学习资料。
  开展“消防队站”“科普教育基地”齐开放活动。在严格执行本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对外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队(站),鼓励群众使用“全国科普场馆预约平台”进行预约参观,学习消防知识。
  举办第二届滨小蓝粉丝嘉年华活动。组织“滨州消防”粉丝和热心群众齐聚吾悦广场,参与“快问快答”“学习平台抢先学”“套圈赢取”等趣味活动,呼吁社会群众关注消防。
  开展冠军、主持人、相声演员说消防活动。邀请亚运会冠军江燕、滨州广播电台主持人为滨州消防发声,制作消防安全相声,呼吁群众参与到维护消防安全行动中。
  组织网络有奖答题活动。针对日常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滨州消防”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有奖答题活动。
  举办“不忘初心踔厉前行”摄影展。将记录消防救援人员工作、生活、训练、救援等的照片制作成摄影展板对外展示,展现滨州消防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祖国、对人民、对工作的热爱。
  开展十百万短信进万家活动。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手机通讯公司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