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全市91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消防安全委员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报道)11月22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为全面加强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全市成立12个专项工作组,走访60个乡镇(街道),与300余名基层工作人员座谈,深层次了解基层消防工作治理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并多次向市政府汇报基层消防安全治理现状。
  市政府多次组织有关部门专题研究基层消防工作,最终提出在乡镇(街道)实行“一委一办一站一队”的基层消防工作模式,理顺基层消防治理堵点卡点。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市91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消防安全委员会,91个消安委办公室实体运行并全部挂牌成立消防工作站。
  基层消防工作人员全部落编明确。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次向市委市政府就推动市委编办明确全市基层消防工作站人员编制进行汇报,先后5次联合市委编办、相关部门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委编办专门发文并在全市91个乡镇(街道)明确226名在编人员负责消防工作,填补了基层消防监管人员的空白,为下一步推行委托执法奠定了基础。
  基层消防业务能力全部培训提升。市、县两级消防救援机构联合有关行业部门,合力加大对91个乡镇街道负责消防工作的226名专兼职人员的指导培训力度,督促乡镇(街道)消防工作人员切实履职,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宣传等工作,加强对城中村、群租房、老旧小区、自建房等区域场所的排查管控,全面拓宽基层火灾隐患摸排治理的深度和广度,增强乡镇(街道)火灾防控能力,进一步夯实基层消防工作基础,补齐基层消防短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