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滨州宣讲
袭艳春作宣讲报告宋永祥主持李春田范连生梁金光出席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滨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
  袭艳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目标任务、根本保证、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紧密联系全省发展实际,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宋永祥在主持时指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丰富精彩,又生动活泼,既理论诠释,又实践佐证,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习好宣讲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滨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拥护“两个确立”上坚定坚决,进一步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习宣传宣讲上入脑入心,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学习领悟上,要深学一层,沉浸式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宣传宣讲上,要创新形式,注重用“实”的内容、“活”的方式、“新”的语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进一步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开展“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统筹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八大品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滨州贡献。
  报告会以视频直播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共1700余人收听收看报告会。在滨州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滨州学院、滨州职业学院、鲁北技师学院、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滨州医学院滨州校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其他党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业和驻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住滨担任过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干部;市直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干部、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
  宣讲结束后,袭艳春还到市新闻传媒中心、中裕食品有限公司、黄河楼等处调研,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企业代表等交流心得体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