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搭建文物安全天网云平台
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守好文物安全底线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记者在11月23日举行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坚持智慧化赋能,搭建市级文物安全天网云平台,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守好文物安全底线。
  近年来,我市实施项目清单化管理,优化项目储备,创新评价激励,文物保护资金管理使用方面连续七年稳居全省第一;成立滨州市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协调机制,推动文物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军营,播撒信仰种子,传承榜样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同时,为更好地保护地下文物遗存,守护城市文化根脉,我市在全省率先落实先考古后出让,并提供经费保障。为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我市出台全省首部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地方性法规《滨州市渤海老区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建立“滨州市革命遗址遗迹公众检索平台”,实现全民共享。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