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我市2处城市书房6处智能书柜建设完成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记者在11月23日举行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加快“书香滨州”建设,拓宽阅读服务空间,以愈加完善的阅读设施、不断创新的服务方式及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逐步培养群众的阅读兴趣、引导群众改善阅读习惯,在全社会逐步形成人人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促进城市品质逐步优化、文化品质逐步向好。
  2022年初,我市下发《滨州市儿童图书馆、城市书房、智能书柜三年(2022-2024)建设方案》,明确建设计划和标准,以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全市基层服务网络。今年,儿童图书馆已开工建设,2处城市书房、6处智能书柜已建设完成,均与市图书馆实现统借统还。
  在设施建设“硬指标”加速推进的同时,我市逐步丰富图书供给、打造阅读品牌,提高市民阅读体验。市图书馆年采购各类纸质新书0.86万种1.45万册,全市公共图书馆总藏书量达529.59万册;市图书馆7个阅读品牌活动已逐步成熟,基层乡村阅读品牌活动丰富多彩。
  同时,我市通过流动服务车、数字化图书资源、智能图书设备等先进手段,不断拓宽延伸公共阅读空间,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方式。市图书馆滨城馆,是集传统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和智能图书馆于一身的“第三代图书馆”,其阅览自修室已实现7+24小时全天候开放;全市新建的城市书房,均符合“1+3”服务功能定位,即提供免费阅读,具备文化活动、文化展示和文化休闲服务功能;图书馆数字化阅读资源进一步丰富,为群众提供线上便捷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