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最优服务强化保障最大力度落实措施最快速度扑灭疫情
邹平全力做好高风险区民生保障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宋静涵通讯员樊岩峰报道)11月26日,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邹平市副市长陈静就如何做好高风险区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邹平市严格落实国务院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省市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根据疫情传播风险及时调整划定高风险区域。为了让高风险区内居民在管控期间放下顾虑、静下心来配合防疫,邹平市把服务保障工作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多措并举、多方配合,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全力加强服务保障。在每个高风险区都设立了服务保障小组,由网格员、机关干部、物业和村委会人员组成。抽调市直部门1200余名党员干部充实到防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工作。每个高风险区全部建立微信群,搭建起畅通的沟通渠道。对孤寡老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联系服务,解决他们生活就医难题。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和心理关爱,积极对居民开展健康指导、心理疏导、情绪安抚,密切关注、及时回应居民诉求,共同营造良好的群防群控氛围。
  全力加强物资保障。每天对城区25家大型商超的生活必需品进行调度,目前,米、面、油、肉、蛋、蔬菜等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为各商超发放通行证500张,确保进货渠道畅通,配送有序及时。向社会发布各大型商超联系方式和购物小程序,居民可根据需要,通过微信群、购物小程序进行下单,所购商品由商超配送至村居、小区执勤点。服务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无接触式送至家门口,切实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全力加强就医保障。在邹平市中医院、邹平市妇幼保健院设置黄码院区。目前,邹平市中医院黄码院区,开展发热、急诊、透析和常规诊疗;邹平市妇幼保健院黄码院区,主要接收孕产妇和新生儿诊疗。同时,根据形势需求,邹平市中医院随时做好24小时腾空准备,满足高风险区群众就医需求。向社会发布《疫情期间就诊购药须知》,居民有就医需求时,在报备预约、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由市指挥部统筹安排救护车闭环接送至黄码院区就诊。建立镇街负责人、药店负责人、社区网格管理员组成的“药品采购绿色通道群”,“点对点”供应,确保居民能安全、及时用药。
  邹平市将精准施策,聚力攻坚,以最优服务强化保障、最大力度落实措施、最快速度扑灭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