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无棣第三初级中学《劳动课程》 获评省校本课程优秀案例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门连进报道)近日,无棣县第三初级中学《劳动课程》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初中校本课程优秀案例。
  据悉,无棣县第三初级中学已形成以“两机制”为保障的“4+x”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形成了丰富的劳动教育内容、清晰的劳动教育实施路径、科学的劳动教育评价保障体系。其中,以葫芦烙画、泥塑和生态园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劳动选修课程渐成特色。以校园公益劳动、校园责任劳动、社区实践劳动等为主要内容的劳动活动课程深得学生喜爱。同时,该校将劳动教育同学科教学、劳动仪式和劳动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劳动融合课程和劳动文化凝聚课程。
  今年5月,该校课题《初中阶段劳动教育课程开发与实施研究》作为全县唯一一项省级课题结题,该校被省教育厅认定为山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