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建行滨北支行:
加强远程授权审核 确保业务健康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耿国勇报道)为有效控制操作风险,确保业务健康发展和稳健运营,建行滨北支行多措并举强化远程授权业务审核,不断提升远程授权通过率,统筹实现各项业务合规和高质量发展。
  加强学习,逐笔分析远程拒绝明细。该行每天利用晨会、夕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市行下发的远程授权业务提示及授权拒绝、撤销业务统计表,结合本机构当日远程授权拒绝明细,逐条分析拒绝原因和存在的风险点,并提醒经办人员重视拒绝问题,认真审核凭证要素,采取改进措施。
  加强审核,养成严谨合规操作习惯。为培养严谨合规操作习惯,要求每位员工对于远程授权需要提交的资料,提前准备、仔细审核、重点检查。对于初次办理或复杂业务不可盲目提交,逐项比对,再根据业务提示整理所需资料,及时与后台远程授权人员沟通联系,提高业务一次性成功率。
  加强考核,提升工作效率服务水平。该行把远程授权通过率作为内控合规考核的重要指标,对经办人员每日远程授权进行严格考核,严格执行远程授权审核规则,避免简单问题频繁被拒,存在的问题按周通报、按月奖惩,提升责任人风险意识和服务意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