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高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孙洪师

  编者按
  在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间,在熙来攘往的车水马龙中,在日起日落的光线交替里,不断增长的建设海拔,变化多彩的建筑形态,美出新颜值的城市天际线……这一切,都和滨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都烙印着滨州建筑设计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今日起,本报推出“滨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服务滨州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以不同维度讲述滨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这座城市的独特贡献。
  这是思想解放的冲击,更是城市建设的新高度。
  总高度122米!中金盛德写字楼大厦——滨州市本级区域最高楼。这不仅仅是城市天际线的代表,更是思想的解放、梦想的攀登。
  在滨州所处的黄河冲积平原建高楼,本就是一件颇具挑战性的事。首先需要人们在思想认识上突破,其次还要在建筑技术上有所突破。
  面对新高度、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滨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不断挑战自我,从建成惠民地区建委九层楼开始,到滨州邮政局大楼、建行大楼、财政局大楼、运乾大酒店、电业局大楼等,多个高层建筑相继拔地而起。滨州的天际线也在人们眼中不断提高。
  随着西区的开发,滨州的城市高度更是不断刷新。
  作为有着滨州“长安街”之称的黄河五路,道路两旁宛如滨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作品陈列展:市政大楼、检察院大楼、技术监督局大楼、银座家居、大学饭店、中喜大厦、齐鲁花园、齐馨花园、新闻大厦。
  在被称为“金融街”的渤海十八路上,坐落着中银大厦、工行大厦、卫健委大楼、中金大厦。中金大厦,不仅是滨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作品,更是他们的总部所在地。
  在高楼林立的西区,位于黄河五路渤海十八路的“黄金十字交叉处”,中金大厦颜值超众、高度绝群,时尚的外形设计宛如白色的船帆,寓意一帆风顺,勾勒了这座城最美最高的天际线。
  高楼,是一座城市“长高”“长大”“变美”的标志,是一座城市经济繁荣、社会发展的象征,更是滨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突破自我、攀登高峰的体现。追求、突破、抵达、再出发,滨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滨州高度的攀登永不停止。
滨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于渤海十八路建筑作品一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