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一线流调员王飞:
舍小家守“疫”线昼夜值守当好“侦察兵”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杨倩文
  “喂,您好,您是高松吧?我是孙武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在惠民县孙武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王飞正忙着进行流调工作。连日来,她不断地拨打流调电话,由于顾不上喝水,她的嗓子已经沙哑。
  疫情阻击战就是与病毒争分夺秒,做好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就是阻断传播链条的关键。被抽调到疫情防控流调专班以来,王飞24小时在岗在位,吃住全在办公室,累了就靠在椅子上歇一会儿,所有的工作都在考验着她的体力和精力。
  王飞介绍说:“自从来到疫情专班工作以来,每天都得工作十几个小时,最近这几天更是24小时通宵达旦,有时候流调电话一天能打到200多个。虽然工作苦点、累点,但是碰到配合的人,和我们说一声辛苦了,心里也是蛮感动的。”
  对王飞来说,最困难的不是繁重的工作,而是放心不下独自在家的女儿。
  王飞被抽调到疫情专班,丈夫公司实行封控管理后,上小学的女儿孙雯聪就经常独自在家。周一到周五中午就在午托吃饭,周末就自己在家写作业、练琴、做饭。
  面对疫情的复杂多变,王飞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力争使流调数据没有任何疏漏。“虽然现在的工作很辛苦,但是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自己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荣幸。”王飞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