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宋永祥出席并讲话 范连生出席 梁金光主持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隆卫报道)11月30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出席,市委副书记梁金光主持并传达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领导张伟、马俊昀、周鸿、巩洪波、丁锋、郝吉虎、王庆霞、毕志伟、李军、王体功、皮台田出席。
  宋永祥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担当、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大团结基础更加巩固,大统战格局更加完善,大联合品牌更加鲜明,大服务实效更加凸显,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宋永祥强调,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到既能守好底线,又能行稳致远。要提升滨州站位,跳出统战看统战、跳出统战干统战,多为发展出主意、想办法、作贡献,干到中心去、干到群众心坎上。要提升自身站位,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扩大视野、延伸手臂、创新方法,把统战成员牢牢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宋永祥要求,要提升工作质效,立足滨州实际,把握规律,做到固守圆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把准重点,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民族宗教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港澳台侨统战工作效能;把稳底线,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这根弦,抓实源头治理、专项治理、协同治理,以统战工作一域之精彩,为全局添光彩。
  宋永祥强调,要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统战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扛牢责任,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筑牢基础,强化对党外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树牢形象,抓好作风建设,建立完善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跟踪服务非公企业等制度,做到服务亲亲热热、关系清清爽爽,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金光在主持时指出,要提高站位,细照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黄河重大战略落实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对标落实市委“1+11868”工作体系,发挥统一战线成员与各界别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扎实开展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齐心协力加快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
  周鸿安排部署了全市统战工作。周鸿强调,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将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有效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着力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积极做好港澳台海外争取人心的工作,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通报点评了全市统战工作现场观摩会成绩,无棣县、博兴县、阳信县、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