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11次集体学习
  宋永祥主持 范连生梁金光参加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11月3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11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主持集体学习,范连生、梁金光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体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学为先,做到先学先悟、常学常悟,学深悟透“两个确立”、学深悟透鲜明主题、学深悟透伟大变革、学深悟透理论成果、学深悟透使命任务、学深悟透科学内涵、学深悟透战略部署、学深悟透战略考量、学深悟透伟大工程、学深悟透时代要求,努力让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理性而思、自觉而谋、主动而为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滨州实际,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滨州落实之路、滨州发展之路、滨州未来之路。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忠为魂,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把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贯穿到一项项事业中、体现到一件件具体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干为要,做到发展为要、实干为要,立足工业大市这个最大实际,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走好精明增长之路,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加快“四个结构”调整,在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探路先行。要坚持逆向、倒推、正干,统筹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民为本,做到人民至上、民生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做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基础,把群众利益作为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落脚点,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持续以提升“八大品质”带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做好增收、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各项工作,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美、越过越好、越过越幸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严为基,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严到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改革中找办法,深入实施党建过程管控机制、思想方法训练机制、监督贯通协同机制“三项机制”,持续把“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持续引导党员干部扛牢责任、履职到位、转变思维、把事干好,持续打造忠诚担当、真诚团结、干净干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