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邹平市人民医院妇科医生侯琛:
线上答疑线下采样 用心诠释“双重角色”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葛肇敏通讯员魏佳
  “出门最不放心的,其实是我的病人。”日前,邹平市人民医院妇科医生侯琛在她的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句话。刚刚完成了一天的外派核酸采样工作后,侯琛想到自己负责的病患们,忍不住担心、着急。为此,她在网上主动公布了自己的联络方式,还就病患详情一一对接科室同事,帮助患者继续做好对口治疗;她还利用核酸采样工作休息的间隙,“线上”回答患者咨询,确保不延误病人治疗。
  疫情打破了生活的正常节奏,“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成为邹平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首要任务。为此,邹平市卫健局第一时间发布疫情期间就诊购药须知,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全力做好诊疗、急危重症诊疗及特殊人群的诊疗服务保障,为服务健康、抢救生命“加速奔跑”,用实际行动彰显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引领作用。
  与此同时,邹平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也迅速按下“加速键”,除了在医院驻守、做好院区患者救治的医务人员,还有无数像侯琛医生一样,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外派核酸采样以及居家的医务人员,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主动“上线”,将医疗服务搬到了“线上”,随时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处理市民医疗卫生相关紧急事项。
  关键期间,医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无论身处何方,邹平市卫生健康系统5000余名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岗位,竭诚为全市群众提供优质诊疗服务,用实干担当、无私大爱诠释着医者仁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