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推进“扫码亮证”常态化 打造“数智化”政务服务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刘晶报道)“本来只是顺道过来问问,就什么材料也没带,没想到就能办出营业执照来!”近日,邹平市码头镇的刘女士在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爱山东”App中的电子身份证成功办理了个体工商户登记。
  为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从网络化、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今年以来,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技术支撑,持续做优“扫码亮证”常态化服务。申请人在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或线下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利用自己被授权使用的电子证照,即可通过“爱山东”App程序“扫码亮证”,系统直接调用电子证照数据,进行电子证照验证、主体信息自动带入和电子证照存档,充分发挥电子证照便民利民效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
  拓展“扫码亮证”服务领域。重点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办事场景,加强与银行、税务、社保、医保等部门联动,推动电子证照在金融服务、涉税办理、许可证申报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中互通、互认、互用,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创新“扫码亮证”服务方式。安排“邹小帮”帮办代办人员提供“陪伴式”服务新体验,通过政策宣讲、操作解答、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让办事群众了解并现场体验“扫码亮证”带来的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满意度。
  强化“扫码亮证”服务支撑。为山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中的258项政务服务事项涉及的34类766个证照要素建立对应关系,通过减免非必要申请材料、数据共享、在线核验、调取电子证照等方式实现营业执照、驾驶证、身份证等免于提交实体证照,推进电子证照数据库最大化共享。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