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富源街道深入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张丹丹通讯员陈阳兵报道)“非常感谢街道工作人员,今天为我上门办理优待证。作为退伍老党员,我很感动。”近日,沾化区富源街道78岁的退伍老兵王大爷对街道“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人员感谢道。
  近年来,富源街道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不断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以精准服务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有力地增强军民凝聚力。
  完善硬件设施。累计投资262万元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提档升级,并设立信息采集、组织关系、双拥优抚等窗口,同步设立职能办公室;升级改造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41个,打造了退役军人光荣墙、会议室、接待室、法律咨询室以及文化广场等。
  倾力关爱帮扶。设置覆盖街道419名优抚对象的动态管理工作台账,针对特定困难对象逐人制定帮扶措施,明确帮扶责任人,切实提升困难退役军人幸福感。搭建服务交流平台,组织16名退役军人参加2022年沾化区春风行动招聘会,签订就业意向书12份。
  规范岗位管理。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专项公益岗位人员管理,为退役军人发挥公益岗位作用提供平台、营造环境。今年以来,该街道54名公益岗位退役军人工作人员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地区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初步形成了从接收到重用、从帮带到考核的公益岗位退役军人管理良好机制。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