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第10届校园发明创意作品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
阳信第一实验学校共有9项作品获奖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杨芳报道)近日,由中国发明协会、中国教育学会指导,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和《发明与创新》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第10届校园发明创意作品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有9项作品获奖。
  其中,郝奕然同学的《多功能坚果开口器》、郑舒涵同学的《留住蔚蓝的梦》荣获金奖,王鹏淇同学的《蔚蓝色之梦》、郝奕然同学的《烘干折叠晾衣架》、樊骜川同学的《智能湿度感应检测自动灌溉系统》荣获银奖,张凌薇同学的《空调口罩》、谷子旭同学的《关于污水净化的科学实验》实践活动、赵诗雅同学的《太空城市》、李逸睿、刘梦臻同学的《太阳能智能照明系统》荣获铜奖。
  据悉,该校教师樊雷多年来致力于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累计辅导学生获得20多项国家专利,在全国、省、市科技大赛中400多人次获奖。该校创新打造“三步走”科技创新教育模式,初步开发了低年级以“小发明、小制作、小实验”为主题的动手创新课程,中年级以“培养发明技法,开发创新思维”为主题的思维创新课程,高年级创新教育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学科课程,柔性地改变了学校教育生态,促进了学生创造能力大幅提升。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