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品质之求 精明之路 担当之行 携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最美滨州篇章
——在政协第十二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议上的讲话

    (2022年12月27日)
  宋永祥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政协第十二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中共滨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各位委员、同志们!
  山水万程、步履不停。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每一名滨州人都要思考:如何谱写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最美滨州篇章?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市委全会、“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阶段性总结会、市委务虚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广泛和深入地讨论,通过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有益实践,全市上下已经形成了强烈共识共为,就是品质之求、精明之路、担当之行。
  “品质之求”是滨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蓝图愿景、目标导向;“精明之路”是滨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措施、发展导向;“担当之行”是滨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为行动、落实导向。只要我们锚定品质之求,走好精明之路,落实担当之行,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州篇章,就一定会精彩、一定能出彩、一定赢喝彩!
  锚定品质之求。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奋斗目标,“更高水平”主要体现在品质上。一年来,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勠力同心,推动“八大品质”谋篇布局、启篇开局,愿景前景更加清晰、共识共为更加凝聚、底色成色更加鲜明,滨州发展已经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
  ——发展品质越来越高。这一年,我们成功应对疫情反复冲击、经济运行下行等多重压力,有效破解产业转型、环境约束等多难问题,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优势重塑,新能源产业集群加速崛起,经济大盘实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再次跻身“中国外贸百强市”“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入选“全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入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精彩开局、成功启篇。
  (下转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