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报道)12月27日下午,滨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黄河三角洲交易中心举行预备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郝吉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方正、郑玉梅、王庆霞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栾兴刚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373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285名,符合法定人数。
  按照有关规定,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和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郝吉虎为大会主席团秘书长。
  会议指出,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市举行的第一次人代会,对于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奋力开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勇毅前行,聚焦“品质之求、精明之路、担当之行”,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州篇章,努力干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州样子。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会议的指导思想,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努力为大会圆满成功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站位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使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意愿,更加符合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实际和目标。要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全局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用心用情为民代言,促进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