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宋永祥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要锚定品质之求 走好精明之路 落实担当之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济南讯(记者裴庆力报道)1月13日,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报告通篇彰显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站位,通篇彰显了“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通篇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山东实际、契合基层期待,是一个振奋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宋永祥说,报告对过去五年和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成效、成果进行了系统总结,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报告通篇贯穿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精神,体现的担当精神可敬可赞。报告分析问题点到穴位、切中要害,给出了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指出的问题可解可破。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的蓝图愿景,有利于提振信心、引导预期,谋划的愿景目标可期可待。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聚力“五个方面”、推动实现“五个新跃升”,今年重点抓好“十个扎实”工作,部署的各项任务措施可行可成。报告处处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事事彰显出满满的为民情怀,描绘的民生改善、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可感可得。同时,报告中还提到了多个滨州项目、滨州元素,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我们将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宋永祥指出,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成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我们要锚定品质之求、走好精明之路、落实担当之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州篇章,努力干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州样子。
  宋永祥说,我市的“八大品质”追求与报告提出的“强、富、高、优、美”强省内涵等要求相切合,更加坚定了我们锚定品质之求的信心决心,全力推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取得新突破。把报告提出的“强省内涵更加彰显”要求落到实处,要立足滨州实际,坚定不移走集约化、内涵式、可持续的精明之路,努力干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标杆。走好精明之路,要向转型要效益,实现传统动能向新动能转换,优势产业向高端化转型、新兴产业向规模化转型,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向深加工发力,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向高端铝、精细化工、智能纺织等方向转型,实施重点产业全链条数字化改造,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要向科创要效益,加强科技研发、转化、应用,在政府主抓、企业主体、院校主动、人才主力、市场主导等五方面发力,重点抓好应用型研发,推动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滨州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要向空间要效益,以有限空间创造无限效益,科学利用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提高空间利用率和投入产出率,实施城市更新扩容提质行动,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长廊。 (下转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