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针状焦产业地标印上“阳信Logo”
  (上接第一版)
  持续深耕高端针状焦领域,助推京阳科技在针状焦领域独占鳌头,迅速成长为省级瞪羚企业、隐形冠军、独角兽培育企业。2021年,公司油系针状焦产量突破22万吨,占全国产量的27.8%,连续两年获评全球针状焦优质品牌。
  高效服务,“小县域”谋划大布局
  针状焦产业在阳信县从无到有、由弱到强,进而打通上下游,实现产业集聚,离不开政府有效服务这一强有力推手。
  阳信县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理念,建立“指挥部+专班”机制,专班跟进、重点攻坚、全程服务。其间,20天完成京阳科技募投项目400亩土地清表工作,拆除地上附属物4977平方米;为对接洽谈湖南领湃锂离子电池项目,9天内完成锂电池产业园室外配套、园区道路等基础工程,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
  政府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服务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为企业吃下“放心投资、安心发展”的“定心丸”,推动针状焦“产业地标”深深扎根阳信并开花结果。
  阳信县积极构建全产业链条,加快推动总投资128.53亿元的京阳科技锂电池前驱体、瑞阳锂电池材料一体化、联化新能源锂电池材料一体化、领湃锂离子储能电池、科宇能源石油焦等一揽子项目建设,布局锂电池包覆材料等配套项目,构建“石油焦—油系针状焦—负极材料—锂电池”产业链条,预计3年内产业规模突破300亿元。
  “按照规划,京阳一期、二期加上瑞阳一期、二期项目,年营业收入将接近百亿级。届时,京阳也将从油系针状焦生产亚洲第一跃升为全球第一。”京阳科技副董事长王振表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