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便民地图”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
市城市管理局

  2022年,市城市管理局共承担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3项、“12197”民生实事重点工作7项、本部门重点工作17项,全部按时序进度完成。
  治重化积、疏通瘀点,市容秩序更加规范。一是“十乱”整治成效显著。处置各类违建42.59万平方米,拆除违规户外广告204处,规范架空线缆321千米,对64条次干道建筑立面进行整治提升。二是污染防治扎实有效。开展“渣土运输集中整治百日会战”,立案查处违规运输案件106起,将全市57家渣土运输企业1000台运输车辆全部纳入智慧城管平台监管。三是停车秩序逐步规范。开展路外停车联合整治行动660次,整改违规停车场52处。施划机动车路外停车泊位13278个,复新3435个。推动全市16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免费错时开放停车位10440个。
  精致打造、精美呈现,园林景观更富颜值。大力实施“绿满城市·花漾滨州”行动,推动城市园林增绿、添彩、提质。新建城市公园6处、口袋公园及节点26处、雨水花园4处、城市绿道76.4公里,对黄河十二路、渤海十三路等6条城市道路进行绿化提升。
  完善模式、优化机制,环境卫生更加洁净。一是保洁作业效能不断提升。自主改造高压清洗车、雾炮车85台,研制四季养护车60台,道路洒水作业全面调整至夜间实施。二是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持续巩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更加完善,村镇环卫基础设施配备率达100%,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三是生活垃圾分类纵深推进。全市新建生活垃圾分类亭(房)881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7处、宣教中心9处,购置垃圾分类收运车72台、分类收集桶4万余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滨城区实现全覆盖,其他县(市、区)50%以上乡(镇、街道)基本建成。
  创新载体、健全体系,便民服务更有温度。一是“便民地图”推广反响良好。在全市建成区有序推出西瓜地图、维修点地图等便民服务举措,设置应季瓜果临时经营点125处、便民维修服务点130 处,帮助近500户进城瓜(果)农、130余家维修摊主“安家落户”,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二是社会动员机制破题增效。深化“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建成“城市管理进社区联席工作室”18处、城市管理驿站29座。三是智慧城管平台运行高效。完成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一期工程,建成业务指导、指挥协调等7大系统并通过省级验收。四是便民设施功能更加完善。全市新(改)建垃圾中转站18座,新建公厕28座。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