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阳信县“三项举措”促招聘稳就业暖民心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于浩王洪港宋荣军报道)2月3日,阳信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会在阳信县零工市场举办。本次招聘活动,由“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就业人才政策空中宣讲会、“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企业直播带岗活动3部分组成。
  春风送暖,为企业和群众送去温情
  在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瑞阳新能源、京阳科技、长威电子、港华燃气、亿利源肉类、龙福环能、众源人力、巾帼家政、泉玉种业等96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2860多个,涵盖制造、化工、销售、培训、电子、家纺等多个行业。各企业招聘人员积极向求职者介绍相关岗位需求,求职者根据个人求职意愿,选择适合自身施展才能的企业和就业岗位,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互动畅通无阻。
  此次现场招聘会,搭建起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促进实现更加高效的就业,展现了县内各行业、众企业“撸起袖子大干2023”的豪情壮志。
  政策宣讲,激发人才就业创业热情
  阳信县通过举办就业人才政策空中宣讲会,向大学生群体详细介绍生活补助、购房补助、青年见习计划、城市实习生、创业引领相关的人才优惠政策,向创业者传递创业补贴和担保贷款政策,向积极吸纳困难就业群体就业的企业经营者介绍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等支持政策。
  本次就业人才政策空中宣讲会,通过阳信融媒自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收看人数达124900余人次,得到了群众广泛的响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各类人才在充分知晓相关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后,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干事创业的光荣事业中。
  直播带岗,发挥促就业的科技力量
  阳信县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带来的技术优势,打破地域空间的限制,将更多的岗位信息及时地传递给群众,搭建在线交流、实时沟通的桥梁,全方位满足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
  直播过程中,企业介绍条理清晰、信息明确,求职者互动逻辑清楚、交流顺畅,关注量达30.82万人,真正实现了科技助推直播带岗,为就业工作的高效推进提供便利、保驾护航。
  本次“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会,既充分反映民意、体恤民情,又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招聘会现场设置就业指导区和政策宣传区,充分考虑广大群众的个性化需求,切实为群众解答内心的疑惑,以周到细致的服务和全面新颖的形式展现了阳信县人社局为做好2023年就业和人才工作的责任与担当。
  2023年,阳信县人社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将国家、省、市关于就业和人才工作的要求充分落实到服务广大群众、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细处;持续强化稳岗扩就业举措,提供不打烊、不断档就业创业服务,缓解企业招工难题,保障劳动者顺利返岗复工,最大限度助力更多劳动者在家门口就业,推动全县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