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海洋发展科技创新沙龙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将开展10期系列主题活动,助力全市涉海涉渔企业家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子强通讯员张新峰阮琛琛报道)2月10日,由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主办的“大干2023成就企业家梦想”滨州海洋发展科技创新沙龙主题活动正式启动,首期活动以“水产预制菜的未来发展机遇”为议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部门负责人、涉海涉渔企业家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
  滨州海洋发展科技创新沙龙活动主题是“沙龙集聚产学研融合智慧,科创成就企业家蓝色梦想”,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滨州市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实施大会精神,搭建“政—研—企”三方联动平台,加快推动海洋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全市涉海涉渔企业家在寻梦、逐梦、圆梦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新作为。
  首期活动迈出了科企合作推动滨州水产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一步。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听取了全国和我市水产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各企业积极展示推介主打水产预制菜并提出自身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受邀专家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牟海津,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海洋食品与医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颖等针对企业需求,在关键技术创新、行业标准建立、优质品牌打造等方面给出中肯的指导和建议;同时,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民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对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还启动了首届“滨州水产预制菜风云榜评选”活动。
  据悉,2023年,滨州海洋发展科技创新沙龙主题活动将根据全市海洋和渔业产业发展实际,突出企业科技需求,适时开展10期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