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让生命换种方式延续
阳信一22岁青年捐献遗体和角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宋静涵通讯员霍向锋报道)2月19日,阳信县一名22岁的青年男子周先生去世,他的家人向阳信县红十字会、滨州医学院、山东省眼库捐献了其眼角膜和遗体。
  据周先生的表哥刘先生介绍,在周先生很小的时候,其父亲去世,他和母亲相依为命。2022年,周先生不幸患上癌症,到2022年底病情恶化,于今年2月19日凌晨离世。刘先生说,周先生去世后,家人本想火化后把骨灰撒入大海,但为了让他走得更有价值,家人们一起商量后,联系了阳信县红十字会,决定捐赠周先生的遗体和角膜,用这种方式让他的生命走得更有意义,让生命在爱与奉献中延续。
  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工作联络员、滨州医学院王扣福在现场说,非常感谢(逝者)家属为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为临床教学科研提供了宝贵资源,他们的精神举动不仅是社会需要,也是医学科研发展的需要,同时感染感召周围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参与到公益中来。
  据了解,周先生的遗体将用于临床教学,角膜会用于临床教学或救治需要的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