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深入开展节约用水宣传 引导居民养成节水习惯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陈阳兵报道)“张阿姨,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请您看一下这份节水倡议书,节约用水从我们自身做起。”“洗手时水流要小一点。”……连日来,在沾化区富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向来来往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节水常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
  为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提高辖区居民珍惜水资源的意识,近日,富源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节水抗旱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努力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辖区群众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并主动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节水技巧。“洗衣机清洗衣物后的水盛放起来可以拖地、冲厕,淘米水清洗瓜果蔬菜效果好,还能减少洗涤剂等化学品的使用,健康和节约一举两得。”热心居民房阿姨分享自己在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好方法。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节约用水要从点滴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节水的同时,还将当好节水宣传员,让更多人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形成文明节水的新风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