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中国共产党滨州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樊学美报道)3月30日—31日,中国共产党滨州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刘荩一代表中国共产党滨州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扛牢使命实干争先为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申保忠主持开幕式。
  大会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求真务实、拼搏奋斗,各项事业迈出坚实步伐,为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坚实基础。其中,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立德树人成绩斐然,内涵建设成果丰硕,产教融合纵深推进,人才工作成效显著,社会服务质效攀升,滨职温度慰藉人心,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内部治理日趋成熟,办学实力大幅跃升。
  大会介绍,今后五年,学院将立足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来思考职业教育,紧紧围绕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统筹谋划、深化改革,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其中,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全环境育人新模式,完善思政工作大格局,落实学生工作网格化;狠抓培养质量,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244”雁阵型专业(群)布局,深化“三教”改革,实施课堂革命,优化招生结构,实施积极就业政策;践行服务宗旨,赋能区域经济发展,完善社会培训工作体系,建强做优科创服务;推进文化育人,涵养校园文化底蕴,争创文明校园,打造人文滨职;实施人才战略,打造卓越教师队伍,增量提质,建强教师队伍,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常抓不懈,涵养师德师风;贯彻融合策略,构建开放办学格局,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军地融合,加强国际合作;强化条件保障,优化育人办学环境,硬件建设跨越提升,心安校园全面推进,数字校园提级扩能;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健全现代大学体系,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深化教育评价改革。
  大会指出,学院党委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与会代表分成九个代表团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酝酿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对学院过去五年各项工作的总结回顾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找出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符合学校实际。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滨州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9名、中国共产党滨州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
  闭幕式后,中国共产党滨州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滨州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刘荩一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滨州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申保忠、范克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滨州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副书记;吕海霞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滨州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陈晨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滨州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