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师生“大爱”传递到祁连
开发区一中教职工慷慨解囊资助祁连困难学生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郭凤至张慧报道)响应对口援建,传播滨州大爱。近日,“开发区一中·祁连县寄宿制民族小学爱心帮扶活动”捐赠仪式举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的教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为祁连当地困难学生奉献爱心。
  仪式上,开发区一中负责人将22000元爱心助学款交到在该校跟岗研学的青海教师韩秀清手中。韩秀清是祁连县寄宿制民族小学工会主席,她将把这份爱心带回祁连。
  现场,开发区一中教师高欢欢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教师,要在结对共建活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民族小学的青年教师互帮互助,积极进行少先队工作的合作交流,构建少先队工作合作交流的新机制;受帮扶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中师生的感谢,表示将更加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据悉,2020年6月,两校开启合作。当年11月,两校成为结对帮扶学校。2021年3月,开发区一中师生向祁连县寄宿制民族小学捐书4000余册,搭建了学生互动平台和“网络教研共同体”,在德育品牌创建、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专业提升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力争实现两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近年来,祁连当地每学年都会组织教师团队到开发区一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开发区一中每学年也会组织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到祁连当地学校进行送教上门、送课上门。
  祁连县寄宿制民族小学校长扎西东保在发言中感谢了开发区一中三年来的帮扶,希望两校未来能够继续深入交流,在互融互动中增进感情,实现教学质量共同提升。开发区一中校长马学锋介绍,今年两所学校将紧紧围绕加强教研帮扶协作、组织学生手拉手、实施爱心帮扶三项重点工作共同努力,通过持续性、深层次、多元化的交流与学习,充分开发、利用、共享教育资源。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