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自主取餐 幼儿真正成为餐桌的“主人”
滨城区滨北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特色活动,引导幼儿养成良好就餐习惯,学会勤俭节约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张洪新杜玉星赵芮芮报道)近日,滨城区滨北街道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幼儿自主取餐活动,让孩子们真正成为餐桌的主人。
  据了解,该园参照《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中“要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卫生习惯,形成使其终身受益的生活能力和文明生活方式”要求,在日常保教工作中注重培养幼儿文明用餐习惯,引导幼儿落实“光盘行动”。
  活动前,各班教师就幼儿自主取餐时应盛多少饭、如何避免饭菜撒落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确定班级幼儿排队、顺序流程等取餐细节,引导幼儿更好地遵守自主取餐规则。用餐时,孩子们在老师引领下,自己动手拿餐具、盛饭菜、端碗盘,自主选择座位、品尝食用……整个过程,孩子们尽情享受自主、自由、快乐的进餐体验。
  “开展‘自主取餐’活动,不仅让幼儿获得了快乐的进餐体验,还培养了幼儿愿意进餐、乐意进餐的良好饮食习惯。”滨城区滨北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吕金光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