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达集团:
全面发力推进招商引资激发南部片区发展新动能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郭伟通讯员潘俊伟曹佳琪
  产业是城市的灵魂,招商是产业发展的生命线。立足城市开发、建设、运营、服务综合提供者的使命担当,滨达集团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产城融合的第一抓手,围绕项目招引,创新招商机制,聚焦产业链条,全面发力,全速推进,全力攻坚,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树立新理念,擘画片区发展新蓝图
  滨达集团承担着滨州市南部片区开发建设的重要任务。为将南部片区打造成集科创、宜居、宜业、宜游于一体的活力新城,滨达集团秉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理念,以高质量产业融入片区开发的规划理念为引领,聚焦高新产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引导力,不断优化提升南部片区整体规划。
  为推动南部片区规划落实落地,滨达集团选择国内知名片区开发公司蓝城集团为合作单位。4月3日,双方就南部片区合作开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蓝城集团在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管理、特色小镇开发、科技农业、养老产业以及大健康产业等方面的经验与优势,从项目前期研究咨询、概念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管理、相关产业导入及发展、后期物业服务管理等方面展开充分合作。
  采取新举措,构建人人参与招商新格局
  建立机制、精准发力、提升质效,加快形成“人人都是投资环境,处处体现招商形象”的全方位、多渠道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
  滨达集团成立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结合项目实际,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项目招引服务专班,建立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推进谋划招商项目、举办专题活动、推动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紧盯高端装备、健康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一门心思找客商、谈合作、寻项目。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精准招商,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充分发挥项目合作单位的桥梁纽带作用,借助省市各级各类招商活动平台,采取以会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方式走出去主动招商。主要负责人带头出击,抢抓招商机遇,成功助推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来滨回访,为双方在盐化工、石油化工、电子化学品、农化及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造新平台,发挥重点项目牵引支撑作用
  滨达集团打造以南部片区为平台、重点项目为核心的新机制。启动滨州医学院南部院区规划,积极谋划推进滨州市彩虹湖幼儿园、黄河三角洲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滨医附院南院区、黄河三角洲交易中心配套酒店项目落地,完善片区配套功能。梳理片区内重点项目,围绕支柱产业延伸产业链,形成产业集聚,促进产业招商,形成引资新机制。5月24日至25日,滨达集团组织参加2023中国(南通)城市土地展,以独具特点的特展展位,集中展示滨州的特色优势、滨达集团的雄厚实力以及滨州南部片区的未来规划,重点推介了南部片区详细情况。苏宁置业、旭辉集团、绿城集团、晨曦控股、中指研究院、中国土拍网等多家知名企业机构相关负责人到展台咨询洽谈,表达了浓厚的合作意向。
  瞄准新业态,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
  招商引资贵在精准,产业链缺什么就招引什么。滨达集团向旗下子公司滨印集团注资1亿元,助推滨印集团抓住外贸发展新态势,以“滨贸云链”“滨滨跨境”“滨州优品”“外综服平台”为支撑,打造一站式跨境电商、人才孵化、海外集采、滨州特色产品出海、外贸综合服务数字经济新模式,为本土产业链接全球跨境电商平台,整合物流、支付、数字运营、营销投放等全环节1000余家顶级生态服务商。今年4月,该集团与东盟国际商会签约,拟在跨境电商领域与农产品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在广交会上,家纺分公司设计团队与来自澳大利亚最大的酒店用品客户siba签署季度合同,与新加坡客户达成共同注册品牌共同运营的合作意向。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