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部署六项措施做好“三夏”农业生产
  (上接第一版)
  积极引导抓好夏种任务落实。积极引导农民抢墒播种,做到收获一块、播种一块,全力保障播种面积和质量。抓住夏播有利时机,加大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惠农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保护激励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引导扩大种粮面积。打好大豆油料扩种攻坚战,拿出“多种一亩是一亩”的决心和拼劲,落实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精准务实、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交办任务。
  强化督导抓好夏管工作。切实加强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深入田间地头,抓好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田管措施落实,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全力抓好大面积单产提升,严格按照省里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推进,确保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统筹做好农资调度供应,及时掌握农资供应情况,抓好农资调度,尽早组织货源、加快调运,确保品种齐、数量足、不断档;用好在全省首创的“三夏”生产服务地图,做好社会化服务,全面满足“夏管”所需。加大农业执法力度,加强农资质量管理,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坑农行为,全面净化农资市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