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阳信县司法局获评全国宣传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翟成新报道)近日,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下发了《关于通报表扬组织宣传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的通知》,阳信县司法局获得“2020年度组织宣传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该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不断加强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高标准打造阳信县非诉纠纷化解服务中心,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政复议、行政裁决、公证、司法鉴定、律师调解、法律援助充分整合,探索顺畅了阳信县矛盾纠纷调处“五步工作法”,创新“2+X”联调模式,进一步推动公调、访调、诉调对接,一年时间,全县共化解矛盾纠纷3485件,化解成功3465件,化解成功率达99.4%。
  此外,县司法局加大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积极争取县财政120万元/年列入财政预算,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完成了35名专职调解调解员的选聘工作,分别充实到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各乡镇(街道),确保了县级5名、各乡镇(街道)3名的专职调解员队伍模式,专职人民调解员共参与化解矛盾纠纷1300余起。
  同时,为全县人民调解组织征订《人民调解》杂志,充分利用公众号、报刊等平台,宣传推广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宣传人民调解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例,扩大人民调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