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网格员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刘伟报道)2020年12月26日下午,邹平市长山镇傅家村网格员郭伟在网格走访时发现一陌生老人。老人看上去60岁左右,精神状态有些异常。通过进一步了解,老人自称淄博市桓台于家村人,无法清楚表达自己姓名和家人的信息。郭伟及时上报镇综治中心,并拨打110报警,同时把老人照片发至长山镇全科大网格工作群,发挥网格联动作用,广泛发布走失信息,积极收集反馈线索,争取尽早为老人找到家。
  为防老人再次走失,郭伟一直陪同老人在原地等候,傅家村热心村民有的给老人送来热饭,有的送来棉大衣。经多方不懈努力,终于在当天下午6点左右与老人亲属取得联系,老人得以平安归家。
  长山镇为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定期进行业务培训,涵盖法规政策宣传、基础信息收集、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巡防、社会事务服务等内容,不断提升网格员的工作水平和敏锐性,他们已成为乡村振兴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