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惠民交巡警开启绿色通道连续救助两名群众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报道)近日,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连续紧急救助2名群众,赢得群众一致称赞。
  2020年12月27日18时许,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重伤员急需护送至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接警后,大队执勤民警马上与伤员家属取得联系,用警车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将其安全护送到医院,为其治疗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2020年12月28日上午9时许,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路面巡逻至娘娘坟路口时,一名轿车驾驶员急忙求救,称车内有昏迷不醒人员急需送往滨州市结防院抢救。大队民警立即开启绿色通道,警车开道,亮警灯、响警笛,避开拥堵路段,引领救助车辆快速前行,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时间”。民警将病人抬上担架,送到急诊室后方才离开,重新返回岗位,坚守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一线。
  惠民警方温馨提醒:市民若遇到紧急情况,可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向路面执勤民警和就近交巡警大队求助。若遇到送病人或伤者到医院的类似情况,最好是提前打电话求助,以便及时制订保畅和护送方案,节约时间。同时,交巡警也呼吁驾驶员,开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乱停车、乱变道、乱超车,如遇到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在接送病人或出警时,要自觉让道。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