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电视剧《杜家大院》创作团队再度来滨采风
该剧预计将于2023年初与大家见面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文璐通讯员王昕张峰峰报道)4月1日,以杜受田家史为背景的历史正剧《杜家大院》创作班底来滨采风。这是该剧创作团队一行9人再次踏足杜受田故居,感知杜氏家族五百年风雨兴衰的历史足迹。
  早在2019年,该创作团队就曾到访杜受田故居,进行创作初期的采风活动。目前,《杜家大院》剧本创作已基本完成。此次采风,是为了补充大清河航运、盐务、贸易等反映杜氏家族经商史的内容,增加杜受田亲家——嘉庆年间曾任陕西巡抚、兵部侍郎、按察使衔台湾兵备道史谱的部分内容,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杜家大院》剧本。
  创作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大清河故道、北镇皂角树及杜受田故居,之后又与滨州文史专家、杜家后代以及杜氏文化专家进行座谈,从他们口中了解杜氏家族家风家教代代相传的故事。座谈中,《杜家大院》总编剧汪海林说,《杜家大院》以杜受田和其父杜堮与清王朝的关系为背景,是讲述杜氏家族历史传承的一部历史正剧。在后期的拍摄中,将会选取多个拍摄地进行摄制,但一部分关于家庭方面的戏份会安排在滨州进行拍摄。他透露说,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剧本,明年拍摄,电视剧预计将于2023年初与大家见面。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