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主城区将更新5000辆配备头盔的哈啰电单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司光昌报道)自6月24日起,市主城区的5000辆哈啰电单车开始陆续升级换新,新更换的电单车不仅配置升级,更统一配备了安全头盔,“一车一盔”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这头盔配得及时,配得好!”在渤海十八路帝堡广场南侧,市民朱长清戴着哈啰电单车新配备的头盔,冲记者竖起大拇指点赞,“骑哈啰电单车有了头盔保护,骑行更安全、更有保障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哈啰电单车配备的头盔的颜色是统一的“哈啰蓝”,和车身颜色一致。每个头盔都连着一条防盗链,防盗链的另一头通过防盗锁固定在左侧的车把位置,能有效防止头盔丢失。头盔平时放置在前面的车筐中,市民骑车时佩戴头盔,防盗链的长度足够保证骑行舒适方便,骑行结束后只需把头盔放回车筐中即可。
  “骑电动车出行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对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市城管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张洪波介绍,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市城管局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哈啰单车运营方积极沟通、指导其制订实施方案,为市主城区的5000辆哈啰电单车配备头盔,并将车辆升级换新。
  张洪波介绍,此次哈啰电单车配备的头盔都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头盔内部的后方和下方有两处调节带,使用时可以根据需要调节佩戴时的大小和松紧,在保障骑行安全的同时,让使市民佩戴更加舒适。新更换电单车的各个配件也都实现了升级,其中车座更加宽大,市民骑行时坐着更加舒适;续航里程提升,充满电后能骑行70公里;车闸等配件也都进行了升级,让市民骑行更加安全。
  除指导哈啰单车的运营方配备头盔外,市城管局还监督其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维修等,防止出现乱停乱放现象,维护市容秩序整洁有序。目前,哈啰单车运营方的60名运维人员每天都分区域在市主城区巡视,负责规范车辆停放,发现问题车辆及时进行维修处理。
  “一期将重点在学校、医院以及渤海国际、万达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率先完成1000辆哈啰电单车的换新和头盔配备工作,实现‘一车一盔’。”张洪波说,计划在8月中旬,市主城区5000辆哈啰电单车全部完成车辆换新和头盔配备,保障市民骑行安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