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拓宽信息化应用渠道 利用数字化“赋能”党建
滨州图审中心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党建平台”上线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吴国建孙明月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效率,探索构筑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7月1日,滨州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党支部以“拓宽信息化应用渠道、利用数字化‘赋能’党建”为目标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党建平台”正式上线,助推基层党建水平再“升级”。
  “‘数字化党建平台’定位‘基层’、注重‘过程’,是对基层数字化党建工作新模式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滨州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立明介绍,该中心党支部自主设计的“数字化党建平台”融入了基层党支部的工作经验,精准定位于“基层支部级”,各项功能完全贴合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实际。
  “数字化党建平台”着重“过程”。借助该平台,党支部活动、党小组活动以及党员个人活动的发起、进行、记录、总结、上传、补课等,能全部实现在线完成,且需要每一名党员完整参与,而非仅管理员参与,此举能使党建学习目标更清晰、活动执行落实更明确,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活力。
  不仅如此,借助于数字化“赋能”,“数字化党建平台”还实现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化繁为简”和数字化管理。“基层党支部可以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国家级、省级平台在线完成部分工作,但是仍有大量工作仍需要线下完成。‘数字化党建平台’上线后,图审中心的党支部活动将全面实现数字化管理。”刘立明向记者展示了“数字化党建平台”的界面,记者看到,该平台下设支部活动、党小组活动、数字资料馆、党务公开、支部日历、“三会一课”记录簿、党员积分手册、党务签批等栏目,基本覆盖了基层党支部的全部工作内容,各项工作都可以在线完成,“化繁为简”,真正提升了工作效率。
  “数字化党建平台”分为电脑端和手机端,其中电脑端面向党支部管理员,手机端面向党支部党员。通过电脑端,可以实现党员信息、党支部信息、学习活动、学习材料、党务公开等的数字化管理;通过手机端,党支部党员可以在线参加活动,记录活动内容,上传活动图片和视频。借助该平台,还能生成数字化的党员积分手册,并建成数字资料馆,通过二维码管理党建工作资料,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助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