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佘春明宋永祥等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9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佘春明到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和滨州市第一中学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在实验学校南校区,佘春明听取学校招生、教学及管理等情况介绍;实地参观红船精神研学基地,听取红色宣讲员介绍,观看“红色传承,时刻准备着”专题片;并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滨州市第一中学,佘春明听取学校合作办学情况介绍,鼓励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办学质量。佘春明还走进教研办公室,了解学校公开课开展情况,与正在备课的老师们进行交流。
  佘春明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崇高而神圣的职业。长期以来,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希望大家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要树立“孩子就是全世界”的理念,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开展多元化教学,让每位学生都能各展所长。学校要加强管理,突出办学特色,打造精品课程,激发学校发展的新活力。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为人师表,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最大程度解决学校和教师的后顾之忧,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教师成为最受人尊敬、最值得羡慕的职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延廷、穆杰参加活动。
  又讯(记者裴庆力报道)9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到滨州职业学院、北镇中学走访慰问,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在滨州职业学院,宋永祥参观了赵春海博士研究中心、校企合作中心等处,并慰问了优秀教师团队代表,感谢大家为滨州职业教育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宋永祥指出,滨州职业学院坚持“入学即入岗、专业即产业、毕业即就业”的办学理念,为滨州“双型”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培育了大批人才,作出了突出贡献,这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把滨州职业学院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学院建设发展,为早日建成一流高职院校创造良好环境。
  在北镇中学,宋永祥听取了学校2021年高考情况介绍,参观了学校航模室,慰问了2021届高三教师团队代表,对北镇中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宋永祥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北镇中学是我市教育系统的一张靓丽名片,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广大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总结成功工作经验,相互交流借鉴,培养更多高素质学生,不断提高市民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王进东参加活动,杨光军、石忠参加在滨州职业学院的活动。
  又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舒文超报道)9月9日,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先后到滨州市实验幼儿园、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走访慰问,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市实验幼儿园,张月波详细了解幼儿园情况,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环境和硬件设施,并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张月波对市实验幼儿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幼儿园继续提升办学质量,擦亮教育品牌,为全市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张月波听取了学校集团化办学情况介绍,并参观剪纸工作坊及学校特色艺术作品展。慰问交流轮岗教师代表,并与交流轮岗教师代表交流,对他们坚守一线、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发展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集团化办学取得的荣誉和成绩表示祝贺。
  吴国瑞、王进东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