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数据共享应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杨凯何林林报道)近日,滨州市市直机关党建服务中心通过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亮证顺利完成印章刻制。这是我市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自归集至电子证照库以来,以场景应用授权为基础推进数据共享应用的又一举措,有效实现了申报材料“免提交”,进一步推进了“无证明城市”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数据共享应用。
  作为全省首批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试点市,我市按照省委编办部署要求,积极推进试点工作,目前已完成电子证照亮证。在此基础上,市委编办与市大数据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建立起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应用协调机制,打破数据壁垒,将事业单位电子证照接入“滨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平台”,实现电子证照与公安、人社、医保、不动产、公积金等部门单位业务数据的线上共享应用。事业单位完成法人登记后,电子证照数据信息通过“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实时推送至市综合受理平台,事业单位、审批窗口办理业务需要使用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时,无须手动录入,直接提取数据即可,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应用协调机制,不断扩大电子证照应用范围,努力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全程网办”和“零跑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