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高新街道坚持“三全”原则筑牢全民反诈安全墙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李聪报道)连日来,邹平市高新街道按照“源头预防、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要求,坚持“三全”原则,扎实推进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体系,切实筑牢全民反诈安全墙。
  全员宣传,队伍建设再优化。该街道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领导小组,派出所所长和社区民警、各村书记或企业负责人和村(企业)防诈宣传员,组成反诈小分队,发动辖区内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选民代表、网格员、党员、村民代表、法律顾问、志愿者等众多社会力量,充分发挥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作用,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深入各村居、小区和企业,全力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全员出动,严格防范抓落实。该街道各村结合民主议政日、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利用村务公开栏张贴宣传海报、村内大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在重点区域进行集中宣传,派出所负责抽查重点区域群众知晓率,切实达到“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切实发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职责,加大对村居、小区范围内企业职工、零散打工人员、沿街商铺、流动人口、租房人员的宣传力度。截至目前,辖区内共开展反诈宣传200余次,入户宣传1000余户,设置固定指导宣传点46个,流动指导宣传点3个,分发宣传单页12500余份,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16000余人次。
  全员受益,平安建设更高效。“现在到处都是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公益广告,时时刻刻提醒我们,凡事多长个心眼,再也不怕掉进诈骗陷阱了。”西神坛村村民李丽说。自该街道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以来,使群众广泛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方法和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覆盖率、知晓率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率、使用率,提升了群众预警意识和防范能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